複製歷史

2010102710:00

玩具永遠是小孩心頭上的一塊肉…

時候,台南市民族路整條都是夜市,

除了令人垂涎的小吃外,還有形形色色的商品,當然也少不了玩具,

依稀記得,四.五歲時,家母帶著我,經過一個玩具攤,

瞬間兩眼發亮,似乎看到了寶藏,只差沒流下口水,

這時候就要開始使用””功,直指目標要家母買下,

家母也發現情況不對,趕緊想把我帶離現場,

不過已經遲了,我已經開始進入第二階段-死撐不走,

家母勸說無效,也使出””字訣,

留下我獨自一人,大步離開,消失於人群中,

這下子就得進入第三階段了-嚎啕大哭,

就這樣不顧週遭的眼光,滿懷悲悽般的涕淚俱下,

鬧劇就在家母折返掏出錢包後,圓滿結束…


時光過了快四十年

日帶小孩去大賣場採買日常用品,

回程經過二樓的玩具反斗城,

適逢萬聖節將至,琳瑯滿目的玩具在眼前,誘惑太大,

兩個小孩沒經父母同意就殺進去了,

只好先讓孩子的媽跟去看看,

我就去停車場將東西上車,再折返去玩具店,

還沒走到店門口,就聽到裡頭傳來小孩的嚎啕大哭,

心想,這不是我的小孩吧… (哭聲還蠻像的)

後來哭聲暫歇,只見孩子的媽跟小女走了出來,不見兒子的蹤影,

這下子不妙了,往內探頭一望,看到了經典畫面,

二十公尺前方,一個三歲的小男孩,帶著淚光趴在地上匐匍前進,

而且居然是軍中的伏進-身體貼於地面,用雙肘前後推進的標準姿勢,
(儼然是國軍未來的希望)

我先在門口笑了一陣後,

快步去兒子身旁,蹲在他耳邊說:

”你在這裡拖地,他們又不會感謝你,另一頭還有很多玩具哩…”

說服之後,趕緊拉他起來,拍拍身子,拭掉淚水,就這樣終結了鬧劇;

最後還是買了台湯瑪士小火車,才讓他破涕為笑,滿足的上車回家了…


雖然很不想承認這是遺傳,可是歷史就這樣被複製過來!! (冏ing)

終於體會當時家母的心情了,孩子真是可愛的惡魔ㄚ…devil



獻計:小孩子哭鬧買東西時怎麼辦? (我承認,我沒辦法這樣…汗顏中)